柠七七

【念往昔】网文

(序言)

  此时,在穹山望海处,一个小亭间,躺着一位妇人,嘴里缓缓念叨着,神情恍惚,眉间透着一股忧伤

    正值初春,花开的正好,临岸溪里的鱼儿漫无目的的游动,偶尔吐出一两个气泡,自在,不忧愁。

她蓦然睁开眼,念到“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啊,时间飞逝,我也日渐苍老”

    这园子往年也是这样,只是我无心观赏罢了,穹山偏僻,望海更是难寻,幽静无比,几乎没人会来,独独是我和他,将此地视若宝物一般,每年都会在这儿居住一段时间,或许只是因为这边风景独好,幽静,又许是因为曾经这里应有的故事,念念不忘,年复一年,花朵盛开,凋谢,循环往复,但我为的是等他,等到他转世归来。

......

  许多年过去了,我也未曾婚嫁,为的就是他来时,没有那么多麻烦,或许也存着我的私心

  但是,我仿佛已然等不下去了,这时间啊,流逝的太快,我怎么都追不上。

  师父,徒儿在此等了四十余年,日日夜夜,只是盼着你,但如今我命数已尽,也要去了,下一世,我们再做师徒?

    再回到这穹山望海处,就我与你

  等我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 时间线回到过去,我从未曾想过,我和他会这样相遇

  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年,正值初春,天气还未回暖,我才刚13岁,师父18岁,我贪玩不顾爹娘管教偷溜出来,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,那个地方就是穹山,一切开始的地方

    “呜呜呜~娘,爹...你们在哪呀”我害怕的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哭,刚刚摔出的伤口隐隐作痛,心中百般后悔,眼泪止不住的流,身体就像被折断翼一样

    一直到傍晚,我只穿了一件棉服,冷极了,摸索着,爹娘说这个地方有野兽,不许我来,我心里怕的要死,想着会不会被野兽吃掉,我还小我不能死之类的

    ♪~

  一阵音乐传来,我顺着寻去,但由于体力不支,许久没有进食晕倒在了地上,当时我满脑子想的都是自己会不会死,就这样死掉爹娘都不知道,我死掉的话爹娘会很伤心,耳边轻轻响起温柔的声音,这声音感觉很远,又仿佛很近......

    我彻底失去了知觉

    一日后,我被一阵悠扬的琴声唤醒,我裹起薄毯起身向那声寻去,走到窗边,看见落落的白雪,覆盖了整个穹山,而这婉转悠扬的琴声,就是这样透过窗户,传到我的耳中,我是在做梦吗?但我的伤口仿佛在提醒我一样,突然撕裂般的疼痛,我突然变得无法呼吸,只得伸手抓住了窗框旁的油灯,油灯向下坠去的同时,我也随即晕倒,也就是在这时,那人缓缓转过头...

    他双手按住琴弦,他着一袭白衣,从林中向竹舞走来

    醒来时还是那张床,伤口依旧在痛,我向左撇了一眼,那人正向这儿看来

    “你醒了?伤口还疼吗?”

    “疼...”我几乎是下意识的说出这一个字,因为这疼痛时时刻刻的在提醒我,我受伤了

    那人先是走到桌旁,倒了一杯茶水,向我走来

    “先喝点茶,你叫什么名字?怎么伤成这样?家住哪?怎么会来这儿?”

    我不知道怎么的,眼泪夺眶而出,委屈的哭起来“呜呜,我......”

    那人温柔的拍了拍我的背

    “没事了没事了,安心养伤”

    他似是把我当成了失足少女,或者是被拐来的?

    “我叫周诺,胡格诺的诺,住在阳城,贪玩跑出来,迷路了呜呜呜,爹娘明明说过不能来这儿的,呜呜”

    “那我.....”他把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我挤了回去

    “要是不来这儿也不会摔伤,也不会这样,呜呜呜,我太难了”

    “没事了,既然来了这儿就安心待着,阳城的周家是大户人家,我与你父母相识,我给他们稍封书信告诉他们你现在安全,放宽心,没事的”他温柔的看着我,明明在陌生的地方,却有着足足的安全感

   未完待续 .....

  本章贴士:这里的“胡歌诺”一词源于德文,意为日内瓦宗教改革的拥护者,至于时间线...别问,问就是乱,随便翻历史书看见的,起名真的好困难

评论

热度(1)